ENGLISH

【CSCSE-SQA HND】混合式教学,创新为学之道——记澳洲纽卡斯尔大学暑期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30 16:48:00

  2018813日至17日,武汉理工大学迎来了来自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卓越教学研究机构的三位教授Miles, Caroal A. Fogett, KeithBoulton, Luke,理工大的教师们一同以提高双语授课质量为主题展开研讨活动。HND项目部教研室专业课教师汪文静、王小丹、高莹和肖潇老师与我院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刘文娟主任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

  培训中,“blended learning”混合式教学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三位教授演示了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强大的可以与学生共享的线上教学课程体系,从课程介绍,视频教学,老师设计的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小测试到课程内容模块的设计都让我们耳目一新,如沐春风。混合式教学融合线上网络平台资源和线下课堂教学两种模式,线上网络平台资源同步课堂教学的全部内容(甚至更多),这种模式便于学生更好地、系统地预习、学习和温故课程知识。科学而完善的在线支持不仅强化授课质量,加深学生的理解,也提高教学中各种课程考核的效率。

  为深入了解提高授课效率的混合式教学,老师们在三位教授的指导下,纷纷体验视频教学的乐趣,各自录制了课程介绍的小视频。有研究显示,浏览者2分钟会切换一次网页,甚至更快。如何在2分钟内抓住眼球?传递核心内容......”教授Caroal 娓娓道来,试着提炼一个2分钟左右的课程简介,引用新闻,数据,板书,肢体语言......” 短短的2分钟,让参与研讨的老师们费尽心思,备足功课,排练多次。当视频成品呈现在我们视野中时,大家释然,微笑。原来我们这么多才多艺。来自管院的鄢丹教授幽默的说道。老师们为自己的努力而高兴,也不断总结改进之处。

  培训接近尾声,老师们受益颇多。双语授课中,以英语动词开头设计教学目标,量化45分钟的课堂,编制教学课堂教案是我们老师们在制定课程教学计划主题学习中训练比较多的也很实用的方法。案例教学中,如何分组,掌控时间,获取学生反馈,贡献有效的师生交流,如何设计英语表达清晰的单选题,如何提高考核质量......在培训最后一天的总结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发现为师、为学的篮子里满是丰硕果实,也体会到创新并构建多元化的教学课堂是我们老师不断努力的方向;创新为学之道,需要我们坚守博学,审问,慎思,明辨。

  再次感谢来自纽卡斯尔大学的教授们分享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学校的支持,教育实践中,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一:老师们与培训教师互动


  图二:HND项目部教师代表获得培训证书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教研室 肖潇)

 

  20188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