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定格动画》大作业制作记录

发布时间:2020-07-06 17:25:00

       本该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2020年春节让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给打乱了,就在大多数人迷茫无助的时候,一群“逆行者”站了出来,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却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为了大家,放下小家,全力奋斗在抗疫一线。

基于以上感触,我们在制作《定格动画》课程的大作业中,想设计一个动画作品,能够表达只有团结起来我们才能战胜困难,迎接更好的明天的思想主题。

我们将作品命名为《蜜蜂和花朵》,整个动画的情节中,我们对蜂蜜和花这些角色进行了拟人化的设计。在故事的开始,蜜蜂为了采蜜飞向花朵,在这个过程中突然天降大雨,蜜蜂只得匆匆离开躲避狂风暴雨。但在狂风暴雨中,花朵摇曳挣扎,蜜蜂离开庇护场所飞向了花朵并全力保护花朵,帮助花朵渡过难关,最终雨过天晴,世界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在基本的素材设计中,我们以蓝天白云为背景,用强烈耀眼的太阳配色突出天气的明媚和灿烂,在云的设计上则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用以展现云的多变性。鲜花的设计来源于玫瑰花,在设计花朵的时候,采用了剪纸的形式,考虑到剪纸的设计并不能使蜜蜂站在上面采蜜,所以我们加入了立体的形式来表达。草原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呼伦贝尔大草原,草原的颜色是深浅不一的,目的是展现出植物的多样性。为了表达雨过天晴的效果,我们制作了彩虹并采用铁丝进行控制加入拍摄。

后期,由于想突出动画场景的变化,增加画面的真实感和形象感,所以我们又制作了阴天的背景和雨天的动画,并将235张照片合成了一个视频。最后,为了更好的呈现整体效果,我们完善了动画的片头和片尾,为这部动画进行配音,对作品整体颜色进行细心修饰,并在画面中增加一些解释的字幕,使得最终的作品取得了较好的视觉效果。

在本学期的《定格动画》课程学习时,刘竞博老师在严肃认真教导同时,通过良好互动和互评让线上课堂环境非常轻松愉快,并在制作过程中对我们出现的错误进行纠正和指导,使我们收获良多,也让我们对后期的动画课程学习充满信心。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数字媒体1801班 张轲 李亚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