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动画运动规律》大作业心得分享——《未了》设计记录

发布时间:2020-05-25 10:26:00
     侠肝义胆、狂放不羁、快意恩仇这些都是武侠的代名词。每当看到这些词,一个个身怀壮志的侠客为了自己梦想追逐的样子便出现在脑海里。这些充满历史感的画面也是时代的缩影,映射着现在为了未来努力拼搏的人们。“未了”一词是“为了”一词的谐音,代表着人们为了想守护身边的人或者东西的感情。

    这次的大作业我们选择了“武侠打斗”作为主题,在要求中我们注意到其中一个关键词是:墨线。提到墨线,我们第一个联想到的词是:水墨画。水墨画最大的特点是“墨即是色”,即墨的浓淡变化就是色的层次变化,这一特点十分契合“墨线”的要求,而水墨的晕染效果能让人物以及场景都有干净却有层次的效果。另一个关键词是:故事性。有故事性的打斗与普通的打斗的最大区别是我们能够通过前后的剧情来推测角色当时的心境,而这一点对角色的塑造与故事的精彩程度呈正相关。

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位年轻的丈夫接到任务不得不离开妻子的身边,深入敌营战斗时身受重伤,但最后还是与妻子团聚的故事。

我们之后开始制作头脑风暴图。首先对比了中国与日本的武术流派,从中我们提取了日本武士刀这一元素来进行后续的研究。其次,我们还通过人物、场景、物件这些重要元素来确定细节,如:武士刀的种类,刀刃应占刀身总长二分之一以上,扇的种类以及和风纸伞等。



                   头脑风暴草图



                    动态图

在制作完成头脑风暴图之后,角色的形象就比较清晰了。我们给两个角色都加上了面罩或者是面纱,目的是为了突出对眼神的刻画,并且是后续剧情的关键条件。绘制服饰的过程中,我们参考了各种样式的羽织衣物,以更精准绘制衣物细节。



                    


(部分故事板)

接下来,我们根据人物角色设计,进行故事板的绘制。我们绘制了多张不同角度的构图,在讨论之后确定了最终使用的版本。故事板绘制的过程中,我们也观看了多动漫以及真人拍摄的视频,并且灵活运用课程中所学习的知识,使我们绘制动作能够更加准确和生动。

在《动画运动规律》课程学习时,夏静老师很多次耐心地指出我们在做作业时所犯的错误,并告诉我们如何去改正。在认真负责的同时,也让课堂环境非常轻松愉快。在这次的大作业制作过程中,我们在不断改进的过程中收获良多,绘制动画的经验也得到了很好的丰富。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我们有自信能够做出更优秀的动画作品。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数字媒体1801班高宇馨、黄子恒)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