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乖乖女的梦境历险 ——创意书籍设计过程

发布时间:2020-05-07 10:22:00
姓名:周昱荃

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专业班级:平面设计1801

课程:书籍设计

指导老师:于鹏


       创意书籍概念设计是书籍设计课程的第二个课程练习,经过跟老师的交流沟通之后,我想做一本可以通过读者的选择进行互动的书,书的内容想了很久,怎样将选择这个行为在书里合理化,所以想到了梦境和真实这样的环境,从而选择了以下这本书的内容。虽然老师对这个作业的要求并不包含实体书籍的制作,但是我觉得我的这个主题如果做成实体书会更完整,因此就地取材,使用了家里本身就有的卡纸,剪刀和胶水,装订的形式在老师的建议下选择了线装。

书籍封面/内页局部/线装

 前期与老师谈论完确立选题之后,经过几次修改将名字定为《乖乖女勇闯梦境之白天黑夜》,设计外观以可打开的窗户来进行制作,窗户打开就会看见白天正在学习的乖乖女和晚上正在睡觉的乖乖女,两者形成反差。内页的设想是以乖乖女做梦梦见自己在闯关的背景下,进行了许多的选择,根据选择的不同也就会有加分或者减分。我设置了七个关卡和两个奖励两个惩罚,这七个关卡是在七个地点的基础上展开相应的故事情节,书中会有题目和选项供大家选择,书里面设置了许多小惊喜和小机关,以及意想不到,现实没有的场面,大家可通过选择来闯关,还有可让大家DIY的部分,也让这本书更具有开放性,玩起来不枯燥,这样的设计我认为会更吸引同学们的眼球,起到增加了书籍的趣味性的作用。

 

书籍的关卡设定/书籍中用到的奖励券(真实可用的)

       我会每天根据老师的课程进度要求去推进自己的作业过程,在制作过程中,有自己的思考也会去询问同学,为的是可以收集到更有趣的例子来丰富我的书籍内容,制作过程以拍摄的方式记录了下 来,最后也会录一段详细的立体书使用规则的讲解视频分享给大家。在这本立体书里有贴近生活的故事,有搞笑奇葩的故事,也有讽刺意味的故事,就等待着大家共同来发现和探寻它的乐趣所在吧如果可以让大家在翻阅的时候感到心情愉悦亦或是开怀大笑,我这本立体书籍也算是达到了传递快乐的最初目的了。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