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浩仔係屋企上课的一日 ——创意书籍设计记录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7:00

课程名称:书籍设计

指导老师:于鹏

书籍设计者:崔浩林

专业:平面设计1801


       书籍设计课程的第二个练习是直接进行书籍设计,在老师布置下了做创意书籍的作业后,最初的我其实是想做一本关于咖啡的书籍。而后来听了老师的讲解展示了师兄师姐的作品后,我灵光一闪,咖啡这个主题并不能让我很大程度发挥我的创意和想象,我需要一个比咖啡主题更有趣更有个性化的一个主题。于是我就想到了这个特殊的学期,因为疫情影响我们都采取了线上直播上课的形式,同时在家的学习生活也与正常的学校生活有很大差别,所以我想我可以通过自己的想法和创意来设计制作一本书,展现我在家学习和生活的一天。

我通过思维导图对自己的日常生活的细节进行了整理,我本打算这本书做十页以内的,但经过整理后发现在家的学习生活实在太充实了,所以在草图出来后,算上封面有十三页,因此这本书内容非常的丰富完整


思维导图

 这本书的内容从封面的爸爸叫我起床开始,内容安排了早起、早餐、上网课,自己做午饭、浇花、烧香仪式、浇花赏花、休闲带娃、晚洗漱、睡前游戏到晚安结束,将我自己在家充实的学习生活的一天完整的记录下来,其中的一些页面我还设计了互动的环节,让作品有细节的考量。





浇花的草图和效果,水管可以互动

烧香

烧香这个部分是我们这边的传统习俗,每天都要给祖先和各路神仙上香。这是一天中必不可少的事情


整本书我都采用了手绘的方式完成,绘画风格也采用了比较童真甚至有点幼稚的画风,是希望通过这样的随手画的风格呼应日常,简单平淡但是又真实。制作过程中也频繁的跟老师进行沟通,还通过手机的延时摄影记录了制作过程,感觉是一次比较新颖的尝试,虽然在书的装订方面还是存在问题,但是在后续的作业中应该可以解决装订问题,完成更完整书籍效果。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