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感恩母校——海外留学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18-01-02 15:06:00

独自离家这么远,才终于感悟到什么叫“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168月,我踏上了英国求学的征程,回首看来,我的留学是充满美好和感恩的。

记得去年在英国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是在学校艺术楼的阅览室跟老师和英国校友们一起度过的。几十个人一起欣赏中国歌舞,玩猜谜红包游戏,再享受一顿中餐年夜饭。不分国界,没有疯狂,只分享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期盼和憧憬。家乡虽然遥远,却通过祖国传统的节日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我在国内就读的是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平面设计专业,国际化的教育模式,融合中外教学优势,资深并且年轻的教师团队让我在艺术本科的这四年,每一天都充满斗志。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艺术类自主招生项目,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受到学院的格外重视,感谢老师们从我们接触专业课开始,就着重培养我们的艺术设计和创新理念,带领我们去探索艺术设计的道路。这些都为我在英国的艺术设计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我选择留学的学校是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的合作大学,即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这是一所传统的老牌大学,并且艺术设计是该校的优势专业。由于是合作大学,本科的知识对我在英国的硕士学习搭建了基础,巩固了专业设计理念,这样我在硕士阶段的学习并不是很吃力。来英国更多的感悟是学习的自由。因为研究生的课程不多,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去分析和研究自己的课题。学校还提供了各种workshop去支持我们多方面的艺术实践。例如利用生活用品创造颜料,丝网印刷,3D打印,陶艺雕刻,摄影等等。不同的workshop有不同的老师随时给学生提供帮助。老师尊重你的一切想法,在艺术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这让学生对艺术的探索可以天马行空不受限制。只要是经过认真研究并展示创意的艺术观点都会被导师们给予尊重,鼓励和指导。为了方便交流,除去发邮件外,导师还在Facebook上建立了专业讨论组,方便我们时刻无障碍交流。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已经顺利通过了专业课,各项作业、设计也都得到了老师的认可。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毕业设计阶段,我和我的小伙伴从粉刷、装饰、布置毕业作品等,一点一点的开始完成我们的毕业展。(如图)

这个圣诞,我要去欧洲旅游啦,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有多大,体验不同国家的艺术精髓。总之,很感谢当初我选择了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让我的人生有了这浓墨重彩的一笔。

(颜雪晨,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6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研究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