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7-12-25 15:13:00
 
  为进一步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在学院改革与发展中的作用。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及时了解同学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提供高效率和富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服务,提高学生对学院的满意度。根据武汉理工大学听课制度及“党委抓课堂”相关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学院领导与学生联系,促进学生成才成长。

  一、学院领导每月至少到班级听课1-2次,了解班级的学风、班风情况、听课学习情况、思想发展情况,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反馈给任课老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提交听课记录表。

  二、每位院领导应与联系班级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每学期每位院领导与所联系班级沟通接触不少于6次。沟通方式包括:

  1.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通过走访、交流,谈心谈话,关心学生日常生活,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听取学生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层面的问题做好解释和答复工作,学校层面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做好意见反馈工作。

  2.学院领导参加班级活动。积极参加所联系班级的集体活动,指导班级开展好党团及各类文体活动等,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学院领导与学生干部交流和沟通。通过与学生干部的交流,提出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水平。

  4.学院领导进班级举行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出国留学、国际教育发展趋势、学习方法、创新创业、安全知识等,引导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勤奋学习、挑战自我,努力成为符合国际合作教育的创新型人才。

  5.学院领导进班级宣讲。宣传班风、学风、考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内动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推动优良班风学风建设与形成。

                                               国际教育学院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听课评价记录表

    附件2:访谈教师记录表

    附件3:联系学生活动记录表 

    附件4:深入班级问题反馈表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