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开展联合教学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20 15:05:00

    自5月5日起,我校和思克莱德大学联合教学系列课程如期开展。目前第一阶段由英方教师在线授课,中方教师辅导教学的《Engineering Mechanics》课程的学习已圆满完成。我校汽车学院车辆工程国际试点班(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方向)20级全体同学与国际教育学院车辆工程专业部分同学,以及段芳芳、王晓丽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该课程涵盖了工程力学专业课的主要内容。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英方课程的活跃有趣,体会到了老师的热情和专业,更巩固了有关专业课的知识,锻炼了英文学习能力。

 《Engineering Mechanics》课程一共安排了14个课时,虽然时间不长,但却涵盖了工程力学的精华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其中运动学作为工程力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英方老师Dr Stella Manoli以趣味PPT的形式展示出来,在讲解例题时更是详细到了每一个步骤。在课间,中方指导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问题,并提出延伸问题一起讨论,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理解。

  除此之外,对于课后练习,老师也要求同学们细心完成。在同学们有问题时,段芳芳老师和王晓丽老师认真辅导同学们解决,和英方教师共同开展课程,做到了线下、线上课程“两不误”,切实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吸收以及运用能力。

  此次中英联合课程的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同时学习形式新颖,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联合授课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热情,也促进了相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发展,并迫切期待着将于5月20日和6月2日分别开始的《Thermodynamics》与《Thermofluids》两门联合授课课程。

  此次中英联合授课活动是自去年9月份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召开线上高层战略合作会议(http://news.whut.edu.cn/zhxw/202109/t20210917_852188.shtml)以来,两校落实战略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去年至今,思克莱德大学已为我校学生提供了5场专业讲座,双方的合作项目《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究》获批了科技部2021年“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两校在自动化领域的教师交流与合作也正在开展中。我校将继续与思克莱德大学等海外高水平院校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教师交流融合,借鉴外方经验打造国际化师资团队,同时大力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搭建中外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服务。



供稿:齐韫哲,摄影:齐韫哲,编审:段芳芳,终审:李凌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