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

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成功举办线上高层战略合作会议暨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5:01

    916日,我校校长张清杰院士在广东佛山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校长Sir Jim McDonald教授线上召开了两校自2009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首次校长级别高层战略合作会议。

我校副校长王发洲教授,教务处、研究生院、汽车学院、自动化学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国际与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在佛山和武汉同步参加此次高级别战略合作会谈。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副校长Atilla IncecikAlex Galloway教授,校长特别顾问Andrew Goudie教授和Mrs Fan Lin,以及该校工程学院和其所属航海、电力和机械相关系部也共同参会。

双方校长就两校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

两位校长均表示中英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非常重要,疫情后世界格局的变化带来的诸多挑战也为中英两校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更多的必要性选择。两校相同或相似的学科背景有助于两校学生和教师的交流,进一步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也可以促进人员互访。

基于前期合作基础和沟通,我校校长张清杰院士和英方校长Prof.Sir Jim McDonald教授一致同意就两校增开相关专业本科国际班、举办硕士“1+1+1三结合人才培养项目”、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研学交换项目、夏令营项目、教师交流项目、科研合作项目等八个方面的合作内容签署协议,并现场举行校际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本次线上高层战略合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拓展了两校合作交流模式,期待“十四五”期间两校合作落地做实,切实助力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与“双一流”建设。


(通讯员:宋明、曹建树  审稿人:李凌)


附:思克莱德大学简介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建校于1796年,具有悠久的历史。该校在2021TIMES英国高校排名全英第23,卫报英国高校排名全英第15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第322020TIMES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排名全英第4;电子与电气专业排名全英第5;化学工程专业全英第4;建筑专业排名全英第32021软科世界大学排名中,船舶与海洋工程位列全球第4、全英第1,电子电气工程学科全球76-100,机械工程学科全球151-200

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于2009年签署学生交流协议,逐步扩展到理工类2+2/4+1/1+1+1/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及经管类2+2/3+1+1/4+1项目,并于2020年联合举办汽车学院车辆专业国际班(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方向),首届招生33人。长期以来,思克莱德大学积极促进与中国的国际合作,思克莱德大学校长、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长Sir Jim McDonald教授曾于20201月受邀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的外国专家座谈会。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