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

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举行线上教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20:44:29

     11月4日,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举行了首次线上教师交流会,我校5名来自汽车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和英方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4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此外,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侯献军副院长与国际教育学院李凌副院长,英方副校长Alex Galloway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KwokLo教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双方就本学期以及下学期双方教师合作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事项达成了一致。本学期,英方将继续为我校车辆工程国际班大一、大二学生提供Special Lecture;下学期英方还将为我校车辆工程相关专业学生提供3个模块的线上课程。双方就如何具体实施线上教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汽车工程学院汪舟副教授向英方简要介绍了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凌副院长指出,此次线上交流会不仅有利于两校教师交流教学方法,也将加大中外教师参与课程建设,促进校际科研合作,希望会后双方可以互相加强联系,为今后召开关于科研合作方面的线上交流会,探讨科研合作创造可能。

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合作自2012年开始。双方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学生交流以及合作开办车辆工程国际班等。两校于今年9月26日召开了两校高层战略合作会议,明确了两校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教师交流会,是落实中英两校高层战略合作会议达成的合作框架的其中一步。后期国际教育学院将与相关专业学院以及英方保持沟通频次与效率,逐项落实各项合作计划,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与“双一流”建设。

小资料: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建校于1796年,具有悠久的历史。该校在2021TIMES英国高校排名全英第23,卫报英国高校排名全英第15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第322020TIMES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排名全英第4,电子与电气专业排名全英第5,化学工程专业全英第4,建筑专业排名全英第32021软科世界大学排名中,船舶与海洋工程位列全球第4、全英第1,电子电气工程学科全球76-100,机械工程学科全球151-200

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于2009年签署学生交流协议,逐步扩展到理工类2+2/4+1/1+1+1/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及经管类2+2/3+1+1/4+1项目,并于2020年联合举办汽车学院车辆专业国际班(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方向),首届招生33人。长期以来,思克莱德大学积极促进与中国的国际合作,思克莱德大学校长、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长Sir Jim McDonald曾于20201月受邀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的外国专家座谈会,并在20211022日举行的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年会上做主旨发言。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