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

副校长康灿华率团访问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发布时间:2011-09-23 15:25:00

  

 

  9月16日我校副校长康灿华率领学校代表团对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中,康灿华副校长一行受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与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Andrew Gibson教授等相关人员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管理机构和研究中心。

  在深入交流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副校长康灿华代表学校与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Andrew Gibson教授签署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硕士博士两级研究生层面学生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与交流达成共识。

  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Andrew Gibson教授受邀将于今年12月份回访武汉,届时双方将就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层次的合作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事宜进行更深度商谈。

  (供稿 合作事务办 宋明)

  

附:曼彻斯特大学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乃是由历史悠久的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曼彻斯特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r UMIST)在2004年10月22日合并而成。至2010年,曼彻斯特大学共培育出了2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2008年英国国家高等教育研究的高校科研水平评估(RAE)中,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能力仅次于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而位列于英国第三。曼彻斯特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是英国高校该学科内学科范围覆盖最广最深、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在2008年英国国家高等教育研究的学院科研水平评估(RAE)中,曼彻斯特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该学科排名第2。目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拥有控制系统、电能系统、微电子和纳米结构、微波和通信系统、能量转换和传感、图像和信息处理六大研究中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