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5 09:26:20

11月10日下午两点半,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在弘毅楼506教室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组长李可心老师传达了国际教育学院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基本要求,并做了专题发言。

在本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龚建明老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学习,大家对新时代十年来16个方面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五个方面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就宪法修改,深化党的改革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团结和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冠疫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同时指出,面对香港局势的动态变化,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支持香港,澳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稳定,与此同时,面对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的重大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最后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并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责任,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小组的老师们分别就招生工作和管理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最后,全体老师学习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

(供稿:龚建明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