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定使命担当 深化科教兴国——第二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6:04:40

 十年不凡历程成就瞩目,百年壮阔征程催人奋进。202210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寄予了殷切厚望。

 20221110日,在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信的带领下,商科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一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和教学革新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定使命担当,深化科教兴国,为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赵书记情真意切地强调,教学信息化革命和数字化转型是推动人才培养创新的必经之路,是教育素质化的重组,目的在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全面发展并提升终身学习的能力。中国教育研究体系和实践范式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也有中国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教师要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文化特色相结合,融入课堂思政的教学,坚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传承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精细化打造SQA项目清心育人的教学特色和和谐亲善的教育生态环境。

 赵书记与老师们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师们热情高涨地交流关于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和素质化的心得体会。周欣主任勉励老师们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打造有特色的双语课程讲义,扎根教育沃土,齐心协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教研室党员代表汪文静老师立足高效务实的课堂,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教学体系,做学生思想和学习的引路人。教研室资深教师张馨老师在发言中强调教学中要融入思政爱国的教育情怀。教研室副主任张梦汝老师围绕政治信仰和民族自豪感的精神实质,从青年教师发展角度强调职业素养提升的重要性。王小丹和肖潇老师分享了信息化教学,科技赋能教育,引导“网络原住民”——学生群体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参与课堂的教学方法和经验。魏剑昆老师在专业学科教学中,感悟到,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人,要恪守会计职业操守,慎独慎微,诚信为人,突出对学生会计职业道德的培养和浸润。

 征途漫漫,上下求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教研室教师们必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作风,把教育教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教师们也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国文化,打造有学科特色和思政元素的教学体系,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和提升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勇担时代责任,发扬“理工精神”,与祖国共奋进,共创辉煌。

(供稿:商科教研室肖潇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