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14:56:52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理论学习小组按学院要求和统一安排,于2022年11月9日下午在弘毅楼6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第三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重大论断,要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通讯员:欧阳舟  摄影:欧阳舟  审稿:安江涛)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