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三学习小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4 15:49:45

 10月13日下午,我院教职工第三学习小组在弘毅楼-509教室开展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教学办秘书李芳主持,第三学习小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第三学习小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原则,组织全体小组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从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材体系建设等方面充分认识到了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的新要求。

同时学习小组成员认真研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精神。教学办秘书刘超老师表示《意见》体现了中央对高校思政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思政工作传承创新的新要求,也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接下来李老师倡导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为契机,充分夯实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理论知识基础,丰富自身知识海洋。

学习了各项文件精神后,第三学习小组深入讨论如何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针对工作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举措,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结合实际情况,为加快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教学办公室赵辉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