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四理论学习小组集中收看 “防灾减灾日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9:54

      512日下午,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国际教育学院第四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的“防灾减灾日专题辅导报告”,此次报告由武汉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陈建同志主讲。

王世杰副校长出席了线上报告会,他强调了举办此次防灾减灾专题辅导报告会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提高综合减灾能力,防患于未然。

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给当地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和心理创伤,国家和个人财产也遭遇重大损失。

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自2009年起,设立每年5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目的就是让全民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陈建同志详细介绍了地震的由来和分布,以及应对地震的常识到火灾的处置。通过学习,大家既知晓了地震的理论知识,又学习了实践方法,同时也认识到,面对灾害的时候,只有保持冷静,沉着应对,灵活使用学过的常识进行自救,才可能成功脱离危险。

会议最后,宣传部王能东部长进行总结,他进一步概括了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告诉我们只有在平时准备好应急物资,熟悉疏散路线,挑选避险场所,做好应急预案,才能在灾害来临之际保护好自己。

  

(通讯员:吴舒同     审稿人:李凌)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