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教学院第二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6:44

2022512日下午2:30,国教第二理论学习小组以办公室为单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防灾减灾日专题辅导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线上形式进行,以“增强防灾意识·减轻灾害风险”为主题,武汉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蒋红毅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今天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200932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12月为“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我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使我国的防灾减灾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此次专题学习,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抗灾救灾的能力,使其具备一定的应急对策,有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同时,我们应坚决落实学校及国家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做到扎实推进、稳步构筑起人民防灾减灾的防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多做贡献。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项目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