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增强防灾意识,减轻灾害风险”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3 11:31:41

今天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小组成员认知灾害的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第五理论学习小组于5月12日下午2:30在弘毅楼412组织开展了以“增强防灾意识,减轻灾害风险学习”线上专题报告会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以线上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开展,由武汉消防救援支队特警大队大队长蒋红毅进行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具体案例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展开。首先,以长沙自建房倒塌,21岁被困女孩自救的案例,使大家学习到应对突发事件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接着,介绍了新疆克拉玛依大火、印度小学大火,以及一些高校发生火灾的具体案例,并具体介绍了在遇到地震、火灾时具体措施。最后,宣传部王能东部长进行小结,至此,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推动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对进一步增强小组成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学工办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