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四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5:00

4月28日下午,按照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的统一安排,国际教育学院第四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对青年的成长、对高层次教师培养的重视,为中国大学高质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通过学习,小组成员深刻感受到,作为国际教育领域的教育者,要常学习、勤思考、重实践、严律己,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树立高层次的教师形象作为工作基本要求,将红色基因在国际教育更宽领域中的传承作为工作思路,将培养具有红色素养的有为青年作为工作目标,引领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富有中国内涵的国际化人才。

小组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并享誉世界的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詹萍武     审稿人:李凌)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