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教师集体收看消防警示片

发布时间:2021-11-11 17:10:22

 2021年11月11日下午2点半,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在东院弘毅楼307教室开展了政治学习活动,集体收看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的9类场所防火警示片,涉及内容包括养老院、施工工地、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多合一场所等人员相对聚集地带的防火安全警示。

 学习完毕,各位老师就观看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王翔琼老师认为,生命安全作为人身安全的第一位,大家需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危险发生,特别在疫情期间,不仅要对疫情防控加强措施,也要对火灾火险加强防范,在确保自身无虞后才能更好地去帮助他人。龚建明老师谈到,加强防火防灾宣传教育是十分必要的,这不仅仅是老师们的事情,更是学校全体师生的事情,教室和宿舍作为学生们集聚地和公共场所,更应该加强防范,普及对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是保障校园和师生人生安全的重要手段,是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措施,应刻不容缓,加以实行。他们的意见得到了其他老师的一致赞同。

 最后,胡雄斌老师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强调,冬季防火防灾工作必须重视起来,学生的防灾教育也要立即着手开展,包括制作宣传手册、组织专家讲座、开展消防演习、检查教室和学生宿舍场所,签订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等,以期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消防警示片的学习,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管理工作方向与工作职责,为平安校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胡雄斌  审核: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