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4 23:39:35

     202110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三理论学习小组在弘毅楼306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学习,并集中学习《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考勤及请假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网络安全发表重要论述,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大家着重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学校专题学习网的网络安全有关知识,了解到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同时,大家集中学习了《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考勤及请假暂行规定》,内容涵盖考勤规定、请假范围及手续等,是维护正常工作秩序,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劳动纪律观念的重要工作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自觉遵守学院管理规定。

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辅导员李可心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几起校园内的网络诈骗案例,并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骗局。目前,“网络诈骗”、“校园不良借贷、网贷”事件在大学校园里频发,大学生在诈骗受害人群当中占比较高,切实提高学生网络素养迫在眉睫。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络安全专题学习网、“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平台,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宣传,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


(通讯员:王翔琼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