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难而进,勇立潮头 ----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举行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6:06

     20219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全体教职员工在教4309教室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信思金书记和张清杰校长在2021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

    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事关学校“十四五”和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和创造力,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如期完成。根据实际情况,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更是责任重大,守土有责。尤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福建莆田,厦门等地的疫情发展,个别来华留学生新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需要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全体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防疫部署要求做好留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

    留管中心全体教师在学习校领导讲话的同时,也探讨了我校部分二级学院调整给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该调整对留学生工作流程的影响,诸如录取,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上带来的变化,从而做到充分认识,提前做好因应准备工作。

    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也是老师们比较关心的话题,根据教育部安排,我校2021-2025年“双一流”建设学科为材料科学与工程,老师们对留学生工作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表示非常自豪。

    会议的最后,李理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留学生工作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性,当前疫情的大环境给我校留学生工作带来了重大影响,总的来说,招生形势面临巨大挑战,李院长要求教学和管理部门也要随时跟进,相互配合,做好内部的协调和沟通工作。他期许全体老师通过政治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把我校留学生工作推上新台阶。

(通讯员:龚建明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