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摘编》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5:00

2021年4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二理论小组在教四楼417教室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摘编》。院长黄小勇、副院长钟鸣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李尚娟主持。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深入学习和领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每一位高校工作者的必修课。随后,李尚娟为大家播放了视频“学党史,强素质,做表率”,重点导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目,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对于我们更好奋进前行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黄院长指出,目前,因为疫情和国际形势的急速变化,学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静下心来学习党史,体味苦难辉煌中我党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扛起党员使命和责任,对我们应对挑战,促进学院发展有着重要启示。最后,黄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位教职工能够列出党史学习书单,丰富自身,学思践悟;二是希望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提升工作质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教师能够主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规划未来,跟学生交流时,能够多一些换位思考。通过以上三点,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供稿:李豫、李尚娟   审稿人: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