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理论小组深入开展 师德教育活动并学习师德建设系列文件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9:00
        2020714日下午三点,按照学校、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统一安排,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在李理副院长的主持下,在学院会议室,认真开展了师德教育活动,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师德建设系列文件,徐向农书记参加了此次小组学习。 

首先,李理副院长强调,此次学习的主要目的是让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全体教师要有师德规范及职业规范意识,并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严格遵守相应的行为准则。李副院长还提到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工作具有对外窗口的示范作用,我们的行为规范及师德示范对于留学生感知中国高校的行政风格有一定的影响,同时还对于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留学生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其次,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在学习小组长胡雄斌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具体内容。结合留学生工作特点,胡主任对高校职业行为准则中的传播优秀文化作了相应拓展,提出我们可以在日常注意收集中国文化中的优良传统因素,向留学生做介绍及传播,让留学生有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最后,徐向农书记结合近几年高校师德失范案例的归因及影响来对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期望,要求全体成员一定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网络发达的今天,我们的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的行为作风以及在网络上的个人言论和动态都需要符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切实落实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

                                                                                

                                                                                                (供稿: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