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05-15 17:32:00
       2020年5月14日下午2点30分,国教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网络会议。本次学习内容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出席了本次学习。

  会议开始由李芳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总结了我国教育领域取得的新成就,深刻回答了教育事业发展中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随后小组成员对学习材料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当前的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随后,徐向农书记从提高思想站位、加强教育引导、做好服务工作三个方面对小组成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好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们的思想站位,让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其次要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导,要以身作则,培养大学生为国家奉献的精神,鼓励学生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最后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时刻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工作方式方法,力求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

  最后,方胜新副书记对我院疫情期间大量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肯定。要求全体与会者要树立奉献精神,并以自身行动去感召学生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供稿: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