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1-09 16:28: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学习小组于11月8日下午2:30在教四楼6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黄院长、方书记以及综合办、学工办、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怎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面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并提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同时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自觉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高校党委对学生工作要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针对此次会议传达的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论自己的想法。黄院长指出:高校工作人员要妥善处理高校事务,这就对高校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高校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在工作中加强换位思考,是做好自身工作的重要因素。同时留学生工作关系到中国形象,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针对高校学生工作,各位高校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要思考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自己。方书记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传达的核心在于立德树人,教师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为学生工作者,就要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要服务学生,以人为本,各位老师要踏实做好学生工作。

                                                                                                                                                                                               (供稿:国教学院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