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6 15:39:00
     2018年10月25日,全体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胡雄斌主任的召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指出了教育之于国家、民族、社会、人民的基础性、重要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的:“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只有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作为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一员,我们更是国际教育的第一道风景线、第一个宣传栏、第一座灯塔。胡主任特别强调,作为留学生岗位上的每一位教师更应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付诸于行动,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始终如一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诲人不倦。要让我们的工作真正做到传播知识、思想,塑造灵魂、新人,培养出更多的知华、友华、亲华的留学生,让他们成为中华民族的最大最强外援,中华传统的最好最优的传播者。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实现“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归根结底靠人才。我们只有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来端正工作态度,才能理解党、国家、学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举措,并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全体成员更加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切实体会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更要时刻提醒自己提高工作的政治全局观和觉悟性。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