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教学院学生二党支部开展党纪法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3 17:29:45


  

张廷玉同志正在分享党内法规法规学习内容)

 2022929日,国教学院学生二党支部在马房山校区东院教四楼517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内法规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车辆gj1904班张廷玉同志就党内法规法规学习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活动主要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武汉理工大学章程进行了学习。

张廷玉同志提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主要提出了六条总则,我们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随后,张廷玉同志为党员同志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的见解和认识。

除了党纪处分条例以外,张廷玉同志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告诫同学们要明确法律禁区,不越红线半步,同时学会用法律保护个人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从审议通过、公布施行、功能定位、立法程序、制定思想、五个方面的重要意义来展开讲解。利用各种形式,让同学们知道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同学们都应该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使“清正廉洁”成为立身立业之基,并且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金钱观、消费观,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了解和学习党内的法律法规,更要积极的遵守法规纪律。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学生第二党支部赵晟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