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9 08:53:00
        2020年12月5日,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党有关的知识理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和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共同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于东院就业大楼东风厅顺利举行,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光德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国祥老师和陈波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首堂党课。

 上午8点30分,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程光德老师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阐述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相关材料,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争取最大收获。


 上午9点,郭国祥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历史,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告诫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紧接着,程光德老师带领大家了解入党动机的涵义、端正入党动机的意义以及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他以鲜活的人物事例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承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通过解读习总书记在党十九大的讲话精神,明确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    


 下午1点30分,陈波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并提出了“三学一体”的践行思路,号召大家坚持“认真学”、“系统学”和“深入学”,在学好四史的同时,进一步去体会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一天的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强了对党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为了更好地发挥培训班的学习效果,党校后续还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小组讨论”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 



(供稿:数字媒体2003班 陆靖翔)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