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作交流】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程专业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5:00

    1118日下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师Dr. Stella Manoli给我校车辆工程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专业讲座,主题是Introduction of Light

Dr. Manoli从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光学现象谈起,并运用一系列的经典实验来详细解释这些现象发生的深层理论原因,最后又回到生活中,告诉同学们光学理论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整个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从实践中探索理论,又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完整过程,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悉,本学期思克莱德大学对两校共建的车辆工程专业国际班学生开设场专题讲座,并将于2022春季学期为我校学生提供三门原汁原味的线上专业课程。这些讲座和线上专业课程将纳入学校“第三课堂”建设,为学校育人和服务工作增添国际特色。

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在今年926日召开了两校高层战略合作会议,明确了两校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际教育学院积极落实两校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大力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搭建中外合作交流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服务。

附:思克莱德大学介绍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始建于1796年,历史悠久。该校共设有五个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和法律、人文及社科学院。思克莱德大学为英国第一大提供研究生教育的大学,拥有全英最大的研究生院。全校共有25,000名学生,教职工3200多名。依据英国最具影响力的英国大学排名榜单之一的《2022 泰晤士报和星期天泰晤士优秀大学指南》(The Times and Sunday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TIMES 2022)最新排名发布思克莱德大学排名全英第17位,稳居苏格兰前4。在TIMES榜单的学科排名中,思克莱德大学更有21个学科排名位列全英前十,3个学科全英第一,14个学科全英前五!



(供稿:宋明    审稿:李凌)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