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动态】平安留学伴你行,淳淳教诲暖人心——武汉理工大学第八届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9 10:53:0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 2019618日中午,由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第八届赴国外交流学生“平安留学”专题讲座培训会在南湖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

                                   
        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教授主持,李院长从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平安留学”这一大主题。提醒同学要掌握中国领事保护常识,增强安全意识,规避安全隐患,确保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注意身心健康,及时自我排遣、自我调节;要严格遵守留学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风俗习惯,要以身作则文明守礼,维护中国人形象;应按照我校学生出国交流规范完成出国申请程序和回国学分认证等手续。
                                   

李院长还以自身出国经历做引,为同学们列举了不少典型案例,强调留学过程中的准备、社交、出行、财产四个环节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在国外遇到突发安全事件的时候,要第一时间与中国大使馆/领事馆取得联系来获得及时专业的指导和帮助。生动的案例,细致的讲解,参加培训会的每一位同学都听得聚精会神。

会议尾声,李院长用五句话概括了“平安留学”的精髓——行前功课,事半功倍;保持联系,常报平安;入乡随俗,遵纪守法;自我保护,远离伤害;提高警惕,避免意外。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武汉理工大学第八届“平安留学”专题讲座培训会圆满落幕!

平安留学伴你行,淳淳教诲暖人心,期待每个走出国门的理工学子都能“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PS: 此次参会的300名学生来自我校材料、管理、国教、资环、经济、汽车等19个学院,这些同学们即将于20196月至9月陆续前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比利时、挪威、捷克、日本、韩国等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我校学生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已连续举办了八年,是我校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湖北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