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留学】金秋十月英美加多所名校代表相继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1-10 08:36:00

金秋时节,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多所校际合作院校的代表团接踵来访,与我校交流合作。双方在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来访:

2016年10月25日上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Qiao Sun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计算机学院颜昕及相关人员在武工楼300室会见了客人。

 

卡尔加里大学国际处招生负责人Mr. Kevin Ellwood和国际事务主管Ms. Heather Clitheroe利用PPT详细演示了卡尔加里大学所在的城市面貌、人文特色、留学优势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李凌副院长与来访代表就两校合作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及“3+1+1”本硕连读项目在过去两年的运行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就我校近两年选派的学生情况、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生活已经出现和可能面临的问题如何中外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等达成了共识。除了在现有工程类和理学专业领域运行的“3+2”项目外,双方重点谈到 “2+2”本科双学位项目在计算机相关专业于2017年秋季启动招生的相关事宜。在将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还将在艺术类专业领域与我校合作“2+2”双学位项目。随后,会谈双方还就教师学术互访、科研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当晚7点, Ms. Heather Clitheroe老师为我校理学、土木工程及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讲座,主要介绍了卡尔加里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两校合作项目,并就学生提出的项目申请条件及程序等问题一一解答。

附:学校成立于1945年,位于加拿大西部省份阿尔伯塔省南部的卡尔加里市。在短短40年里,卡尔加里大学已经飞速发展成为加拿大最重要的研究类大学之一。近年来卡尔加里大学在国内国际的科研与教学地位渐趋重要,目前已列入加拿大大学科研力量十强。她不但是九个国家优秀科研中心的成员,也是全国唯一的特优资质教育中心。卡大众多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与研究团体致力于诸如法律、家庭、能源、环境、工程、软件、人文科学等领域的广泛的专业研究,并有着卓著的成果。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来访:

2016年10月26日,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院士、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计算机学院庄新华教授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武工楼202会议室进行了工作会谈。

黄红梅处长代表参会人员对我校的老朋友庄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是唯一一所与我校同时签署了“2+2”本科双学位和“3+2”本硕双学位的校际学生协议的美国公立常春藤院校。我校所有工程类专业学生均可以大三赴该校学习,进行学分认定以“2+2”本科双学位的模式合作。会上,双方就如何巩固两校合作和推进两校合作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和“3+1+1”本硕连读项目进行了详谈。中午庄教授还与愿意参加项目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下午,庄教授在湖北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彭丽萍的陪同下赴鉴湖校区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熊盛武教授就计算机领域高层次的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随后参观了我校艺术馆。 

附:密苏里大学于1839年在哥伦比亚城建立,是密苏里州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研究机构之一,也是密苏里大学系统内四所分校中最大的一所分校。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是享有盛名的美国大学联盟(AAU)成员。自1908年以来素有“公立长春藤名校”的美誉。

 

英国伯明翰大学来访:

2016年10月27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工程与自然科学学院国际合作协调人Ms. Nina Morris一行来校访问,并于当天晚上7点在机电学院六楼会议室与我校学生会面交流。Ms. Nina Morris老师首先介绍了伯明翰大学悠久历史以及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英国教育体系、教学理念、课程设置以及两校合作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2+3”本硕连读项目和“4+1”硕士学位项目。 Mr. Ed Stewart和Ms. Nina Morris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择、专业转换、获得学位等多方面问题详细解答。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两校合作项目专业覆盖不仅仅是机械类专业,所有学生项目合作专业基本辐射和涵盖了包括轮动、交通、材料、信息及自动化等几乎所有我校的工程类相关专业

我校自2013年与伯明翰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伯明翰大学每年均会委派项目协调人以及面试考官来我校交流和面试学生。武汉理工大学作为合作院校且学生学术水平和语言能力受到伯明翰大学认可,“2+2/3”项目学生可享受国际学生学费20%减免、最低的录取标准及便利的硕士申请通道等优惠政策。

 

附: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始建于1825年,是英国老牌名校之一,全球百强大学,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伯明翰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迄今为止,伯明翰大学已培养出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伯明翰大学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0位,世界第62位;在2013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0-14位,世界第101-150位。在过去的两年内,我校机电学院与伯明翰大学合办的机械专业国际班已经累计派遣33名“2+2”项目学生,其他专业的“2+2”和studyabroad项目学生9名。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