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张定枫赴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6 16:13:00

第一部分 学习部分

因为学习是我们学生最基本的任务,所以当然要放在第一部分讲的。在国外学习,除了什么上课认真听讲,按时独立完成作业外这些比较基本外,还有一个就是应该多和老师沟通。基本上每个老师每周都会在自己的办公室设有答疑时间,作为留学生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老师答疑时间去找老师交流沟通,除了能够解决一些学习作业上的问题,还可以和老师混个脸熟,同时又可以锻炼自己和外国人打交道能力,可谓是益处多多,所以我能给的建议就是一定要多和老师交流沟通,他们都是非常乐意帮助你解决问题的。

学校的校园环境特别好,虽然说没有空气都是甜美这么夸张,但是迪尔伯恩天气是真的好,蓝天白云,学校的绿化也特别好,路边还经常有小松鼠出没,如果运气好,晚一点时候还可以碰上一两支梅花鹿在草地上觅食。学校的教室也非常的现代化,设备也都很新,特别是学校的图书馆,可谓是学生们学习的好地方。图书馆既有电脑实验室,也有各种类型的书籍,还有会议室给学生使用,图书馆二楼是专门用来讨论的,三四楼则提供给学生安静的自习条件。还有一个要说的是学校里面有各种各样实验室,生物、机械和电脑等,只要你有兴趣,利用可以时间在实验室跟着学长老师做一些项目学习最新的技术和科技,既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能扩展我们的视野。

        

                            (图1 UNIVERSITY CENTER

      

        (2 学校的后花园)

第二部分 生活部分

在迪尔伯恩住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但是学校没有自己的独立的学生公寓,不过在学校的对面有一个居住环境的不错的公寓,我们迪村的称之为Union,住Union 好处是第一个它离学校近,步行就可以很快的到教室,像我这种爱睡懒觉的人基本上都是10点的课,950才出门的。还有就是Union的房间都是配备好家具的,沙发,桌子,冰箱,凳子,床,吧台啥的,你只要办好入住,进入套房里面就可以用了,而且房型也比较多,最多的话可以四个同学住在一起,也会有一种小家的感觉。不过Union费用辉比其他地方高一些,当然你也可以住在其他地方,不过可能像床,书桌,沙发之类的家具,就得自己置办了。

     

 

在密歇根,车还是很重要的,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刚来的新生,买车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过也不用担心,周末学校会有专门校车带同学去中国超市,Kroger,和蔬菜市场买菜,优步在美国也很方便,可以很快的就打到车。工作日的时候,学校也会有专门校车接送学生到附近的各个居民小区,如果有关系比较好的学姐学长,还可以蹭蹭车。

 

在迪尔伯恩还是有很多好吃的,既有便宜实惠中国快餐馆,也有一些味道地道的饭馆,像什么荔栈,宫爆小馆,一品轩,想吃小吃话还可以去168中国超市吃麻辣烫,烤鸭啥的,不过在美国也应该去尝一下其他食物,像每周二半价的鸡翅,非常的具有美国特色,那里还有各种体育赛事可以观看,一边看NBA,一边啃鸡翅,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还有什么越南米粉,日本寿司,自助餐啥的,反正好吃的东西多的你吃不完。

                 

不过,上面这些都是针对不会做饭的同学,会做饭的同学,买好锅碗瓢盆,自己在家做饭菜就可以了。基本上公寓里都有烤箱,用烤箱烤烤鸡翅鸡腿,不仅简单又节省时间,而且合理放好调料以后,烤出来的还特别好吃,烤箱使用方法很简单,不过也要非常注意,像我就碰到过烤食物的时候不小心把烤箱的自动清洁启动,结果搞得整个屋子都是烟。在外面,特别是冬天下大雪时候,叫上几个同学,在屋里搞一锅火锅,和同学聊聊天,涮一涮肉,是不能再舒服的事情啦!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喜欢做饭是好事,但一定得注意,像我有一次用微波炉热馒头就不小心因为热的时间过久而把盛放馒头的盒子给烧穿,导致整个房间烟雾迷漫。

       

 

第三部分 娱乐部分

 在美国,还是有很多自己课余时间的,千万不要把大好时光浪费在自己的房间里。如果你喜欢健身热爱运动,在学校有设施齐全的健身房,免费对学生开放,在Union 还有乒乓球台和台球桌,外面还有沙滩排球场,喜欢打篮球的同学还可以参加我们的UMD 篮球队,一起参加各种美国华人篮球赛。

       

喜欢玩桌游的同学还可以加入我们迪尔伯恩桌游大家族,除了像啊瓦隆三国杀这些基本的桌游以外,最近非常火的狼人杀可是迪尔伯恩的一大特色,像我自己就非常喜欢玩,每周参加狼人杀的面杀活动,虽然每次都是被骗的一愣一愣的,但这个考验逻辑与演技的游戏就这么的有魅力。

如果你对极限运动感兴趣的,在密歇根你也可以找到各种各样刺激好玩的东西。夏天的时候,你可以约上几个同学去做轮渡。男生的话,还可以组织一起去打彩蛋枪。我之前和同学一起受邀去学校的一个教授家里做客,在湖边,不仅环境优雅安适,而且还可以在湖上划船坐快艇,这样的经历真的十分难忘。

                          

   如果你实在不想出远门,那你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或者附近的小公园里面野餐烧烤,公园里都设有专门给居民烧烤用的烤架,你只要带上好食物,就可以和小伙伴在草地上烧烤野餐啦。

    

   

 

第四部分 CSSA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就是我们迪尔伯恩中国学者联合会,CSSACSSA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

九月初的时候,CSSA的学长学姐为我们这届新生举办了中秋迎新游园活动,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还有很多非常有趣的游戏,游戏的获胜者,还可以获得精美的小礼品,迎新会上还有咨询处,在那里你可以向咨询各种各样的学习上的问题和生活上问题,比如什么选课,英语的学习,买车租房,办手机电话卡,CSSA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帮你一一解决。

 

还有一个特别大型的活动是我们迪尔伯恩的春节联欢晚会,整个晚会CSSA的同学们会提前3个月开始筹划准备,在春节的时候,中国留学生可以在晚会上看我们迪尔伯恩自己春晚,什么小品相声,舞蹈唱歌,一应俱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