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9:23

2018,我怀揣迷茫地步入即将学习四年的学与我所想的大学生活不同,数字媒体专业的四年学习我而言不只一个人生的成长阶段,是一个人格的形成阶段。
    自大一下学期开设的ps软件课程开始,数字动画相关的专业领域便以绝对的存在感进入我的世界。从幼时起便听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真正感受到这句话是在无数个周末心甘情愿发自内心地学习每次我都能从中真实地感受到从未拥有的满足与快乐。
    ps课程到课下不同绘画软件的学习、电影史研究外自主学习电影艺术与流派变迁、设计所需的分析能力与表现能力,再到三维动画领域的无限可能。感谢每一位老师尽职尽责的教授,这些领域在我的眼中展现出特殊又强烈的吸引力与光芒。
    商业创意写作课程中,我发现动画与游戏开发的风险与乐趣;人物与场景设计令我能够清晰体会到一个虚拟世界的创造——这一切又同制作软件的自由与限制相辅相成。所学越多,所需知识便更多。无数陌生又令人兴奋的知识像那些冒险游戏中的宝箱,费尽磨炼得到之后变为成功升级的经验点数。当所看的电影、动画、游戏以不止娱乐的方式成为阅历精神的一部分,我意识到一直以来的热情源自想要创造能够表达情感的画面。在四年的学习中,我意识到一直以来对美术这类事物的偏执源于自身的情感表达。
    所幸在正需要的阶段遇见了正需要的引导。我有幸能够同每一位负责的老师进行学术交流与沟通,延续至今依旧报以浓烈的感恩之情。感谢老师指导与肯定在我对专业能力自我怀疑时指点迷津。这瞬间构成的是属于我的人生转折点,或是说最好的安排。
    母亲常说接受人生的坦途与曲折。与我而言,大学四年的经历让我真正接受这句话。人类独有的意义可以不彻底局限于才能或成就,充实的情感可以没有负担地来源于更加简单的事件。是强烈到需要以画面为媒介而表达出的情感;能够自由轻松迸发的快乐与激情。
    临近一个阶段的结束,初见雏形的未来在我眼中如同一个等待细节雕刻的模型。毕业后的人生是贯彻如今观念,又或是会出现意料之外的发展,观念又会如何改变也许会像我的毕设一样,在完成全中段渲染后,却又突发奇想开始从头修改。但这四年的经历却如游戏中每个阶段的纪念成就一样无论行至何处,仍像地图上显眼又明亮的方向标。


学生简介徐同学,高中毕业于江西省南昌市八一中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数字媒体专业1802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曾获2018-2019、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