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切莫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1-05-08 11:20:19

四年很长,足以改变一个人;四年也很短,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入学时曾以为大学四年可以做很多事,却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仿佛当初入学的场景就在昨天。

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这么远来学习,心里还是会有一些不舍。很幸运的是,我认识到了许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好朋友,是他们让我在这个学校里不会感觉孤单,填补了另一方面的空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一起克服,也会在有美食的时候一起分享,还会在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正是这样一起经历了这些事情后,我们的关系变得更亲近了。除了亲密的同学们,细心负责的老师也帮助我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平时跟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杨羚玲老师了,她平易近人,经常会到寝室里找我们谈心。平时工作再繁忙,杨老师也时刻关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动态,很多小细节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她是我很喜欢的一位老师。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来到学校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大学并不像高中的老师说的那样轻松。大学更多的是自律,课程没那么多了,但其实该学的一点也不少反而变多了。我们需要学会自己生活,需要学会和别人合作,还要学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之前没有好好学习的。我所选择的数字媒体专业也并不轻松,这无疑又增加了我的困难。

但我明白来到这里是正确的选择,大学生活需要自己用心去体味。虽然会经历许多困难,但仍需要向前冲。如果说我不羡慕别人的轻松与快乐那肯定是假的,但我知道,既然我已经选择了数字媒体专业,那我就应该咬着牙坚持下去,不论多苦多累。正如理查德·柯所说的:“暮然回首,发觉昨日时光早已随风飘扬——我已变成另一个人。”

大学生活就要过半,希望剩下的日子我可以通过努力,在这里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作者:张同学,高中毕业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实验高级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9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目前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2020-2021年作品《“历历”分享》在金犊奖比赛中获得佳作奖。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