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愿我们都能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发布时间:2021-05-07 11:18:39

不知不觉,已经将武汉理工的春夏秋冬都体验了一遍。很荣幸有这次机会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谈到学习方法,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坚持,前途定将无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是我们从小梦想的地方,也是现在梦想开始的地方。进入大学,不要停下继续前进的脚步,将从小养成的求真务实的好习惯一直保持下去。学习的过程是枯燥乏味的,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们要发现自己的热爱并为之努力,只有如此付出再多都觉得值得。有时候难免会觉得坚持很心酸,但所有痛苦的都是我们成长的养料。我相信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一直坚持下去,机遇和成功会来拥抱我们的。

自律,让每天的生活充实且满足。大学不似中学一样,我们需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规划自己有多少知识的输入和输出。在完成一项任务时,我经常将它们拆分成一个个小的项目来完成,按照计划来完成。这可以极大程度提高学习效率,也可以改掉拖延症,减少不必要的焦虑感。我喜欢利用琐碎的时间,利用排队买饭或坐校车时间来背几个单词,听一段BBC,也可以看些优秀设计师作品,提高审美。

尝试,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大学期间我参加了社团活动,加入社团对于腼腆的我来说算是一次主动尝试,很幸运在这里结交到了许多不同性格的朋友,现在我成为了社团的宣传部部长。从刚入大学的懵懂、胆怯,到现在的勇敢和独立,我很满足我的改变。我们正直青春,不要害怕犯错,问题出现了就去解决,这就是进步和成长。抓住在大学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去发现自己的兴趣,并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发光发热。

关于未来,我想在国内读完四年本科继续出国深造,感受其它国家的文化,汲取设计灵感,创作出具有自己风格的作品,为未来从事设计行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认为,学习美术的道路是心酸也是幸福的,既然我们当初选择了这条路,并坚持到了现在,这足以证明我们对于画画这件事情的执着和热爱。所以,请大家继续以饱满的激情继续前进,坚持自己的热爱。

正是青春璀璨时,愿我们都能与更好的自己慢慢相遇。

金同学,高中毕业于山东省青岛市第六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9级艺术设计-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入校至今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在校期间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校级二等奖学金;2020年,作品《历历分享》“29届时报金犊奖”比赛获佳作奖。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