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家长感言】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发布时间:2021-03-25 16:23:00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荏苒间孩子来到中英艺术本科学习已经快四年了,在此非常有幸与大家一起来分享孩子的成长。这四年来,看到孩子一步步成长我倍感欣慰,同时我深知他的成长有赖于学校的良好教育与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是这儿蕴藏丰厚的文化艺术内涵培养他成为一名有学、有志、有梦的阳光少年。

不教之教,无言之诏

“教育孩子的实质在于教育自己,而自我教育则是父母影响孩子的最有力的方法。”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他们希望自己的家长是开明的、是自己所向往的,有着朋友式的陪伴与鼓励,有着无形间的熏陶与影响,同时更有着前行路上的循循善诱与以身作则。“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极力、唤醒和鼓舞。”共同的进步使我们父子的关系更为融洽,更易沟通,在我做好自己,促使自己不断提升的同时,立言立行,润物无声。

爱其子,择师而教之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作为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到一个好的学校,能遇到好的老师,而我们非常有幸选择了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入学伊始,郑文健菲由于缺乏明确的追求目标,表现的有一些散漫懈怠,在学习当中难免就差强人意。可作为引路人的老师却是细致而敏锐的,他们及时的发现孩子这一端倪,便看在眼中,挂在心上。于是,班主任就经常找他聊天交流,谈自己上学时候的事儿和学习成长的历程,他对孩子说“歌德说过:我们的生活就像旅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停止。——目标会丧失,力量也会化为乌有。其实我上学时也是一样,不知道自己将来做什么,不知道朝着哪个方向去努力。其实,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所以,我们得好好修炼自己、提升自己,只有那样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而现在,需要踏下心来心无旁骛的好好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这才是你今后立足前行的根本啊!”也正是从那时候起,孩子有了努力的方向与目标,懂得了“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的道理。

春风化雨、泽被后生

作为老师,他们肩责致务、立言立行;作为老师,他们如亲似友、关怀备至;作为老师,他们指引方向、督促鞭策,使孩子学深识宽、专有所长。正是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内涵与深蕴,培养了高素质的教师人才,教育了众多的莘莘学子。浓厚专业的文化氛围使我的孩子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德才兼备、诲人不倦的教师们使我的孩子学而不厌、致力追求。因此,惟有感谢表寸心,祝愿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越办越好,为社会的进步、为祖国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作者:郑同学的家长。

郑同学,高中毕业于江西省上饶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7级艺术设计-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入校至今担任班长职。在校期间多次获“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等奖学金”“校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参加校3D大赛获得校三等奖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中南地区三等奖参加武汉理工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得二等奖参加2020年全国3D大赛获得省特等奖作品《“线”上阅读》在金犊奖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