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家长感言】静心教育,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5:00


公历2019年是难忘的一年,因为我的两个宝贝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各自的大学。我的小女儿——郎子晗有幸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习。

这是她第一次离开父母和家庭,开启住校生活,在家有家人照顾生活,监管学习,但是现在离我们一千多公里咋办呀?我们很是犯愁,但是我觉得孩子早晚得离开家独自锻炼,趁早不赶晚。

作为父亲我对孩子们的要求一直不太高的,而且没有具体要求,只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就无悔!华山一条道,开弓没有回头箭。

我对她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1. 一定要诚实做人,遵师爱友,团结友爱,遵纪守法;

2. 学习上要脚踏实地,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

3. 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活动,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4. 学习和生活上定期制定阶段性目标并完成实现它;

5. 要吃苦耐劳物质享受上不要攀比,要在学习和精神上比拼;

孩子们也认同了以上观点!

大一开学不久我接到郎子晗的电话说要参加校干部和班干部竞选,我当时很诧异!因为在家她最小,大家都替她分担,替她着想,但是我从来没有怀疑她的能力,在电话里我表示支持并鼓励她大胆的干!之后她竞选上了班长,我她迈出的第一步感到很自豪和骄傲!也很感谢学校对她的栽培,让她有机会锻炼自己。因为她开始有社会责任感了。学习上,她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这是她个人努力和老师们的帮助支持的结果。从女儿口中经常听到老师们对她很好,在学业和生活中给了很多帮助,学校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大二又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这又是一个质变!

今年石家庄疫情期间我和我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抗疫——当志愿者帮助街道办数次录入信息和在小区协助核酸检测!虽然事迹不大,但是我觉得在家人的带领下,让他们感受到什么是社会责任感公民的义务。

2019年九月份到目前为止两年的时间里我们跟郎子晗经常保持沟通探讨,尽可能的在生活上给她一些建议和见解。我也看到她的成长和蜕变,看到了一个在校有担当,在家能分担家务的郎子晗!希望她能达到自己的幸福彼岸!加油!

 

作者:郎同学的家长。

郎同学,高中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9级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入校至今担任班长一职。在校期间获“校优秀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校一等奖学金;在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学习平均成绩为87.59,单科不低于80分;综合测评为班级第一名;斯旺西语言考试中,平均成绩达到6.5分。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