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时间:2021-03-25 11:16:00

——校三好学生经验分享

 

“先努力让自己发光,你想要的才能迎着光向你而来”。在我看来,人生路上没有醒不来的早晨,没有弄不懂的题目,没有熬不过的迷茫,只有不想追的梦想。当我迈进武汉理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知道,这里,将是我开启人生新旅程的起点,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四年里,我从未停下脚步。今天,我将从计划、态度、执行力三个角度去切入,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计划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

计划和态度两者相辅相成,并且最好能做到合二为一。大学里的我们首先要有目标,这个目标不用太大,但一定要有!不管是每年完成一件事,还是读完一本书,多丰富一下自己总是没错的。在大学的时光里,时间是我们自己的,生活也是我们自主决定的,所以我们在拥有充分的自主选择权的同时也要争取尽早的确定自己往后的志向,节约精力去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做最正确的事,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梦想!

在大学的四年里,一直都有自己的计划。我会以每年大目标,每月小目标的标准要求自己。大目标例如:一直保持专业前三,然后以一个优秀的成绩考入下一个学习殿堂。而小目标就相对容易实现一点,例如:争取看完一本书,争取做好规划一件小事……很开心的是,我经过自己不断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的按照计划走着,在即将毕业的现在,我也拿到了自己理想的伦敦大学摄影系的offer。

“态度就是把简单的事情精彩做。

无论学习还是工作,积极的态度就是成功的保证。在学习中,如果不具备良好的心态,遇难则退,因为一点小挫折而逃避,是不可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的;工作也是一样,也许你学历很高,资质拔群,但是,没有努力向前的进取心,最后依旧只能是一事无成。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熬得过就是出众,熬不过就是出局!”在这四年里,我一直以这一句话在时刻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我除了要求自己在学校里成绩拔尖,同时在校外也开始了自己慢慢摸爬滚打,从自己开工作室到陪姐姐一起创业,我开始自己慢慢与社会接轨与社会融合。很开心的是,我用这种积极的态度,认识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很多,同时,我也遇到了我的伯乐。

“执行力永远是最稀缺的品质之一,筹谋再久,准备再多,没有行动都是白谈

这也是在人生中,不管是老师,还是家人都在时刻提醒我的警句。记得家人和我说过一句话,有一种投资永远不会亏,那就是投资自己。学习要迅速、高效、努力、勤奋的去完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安逸使人堕落,无聊使人退化,只有勤奋才会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在大学期间,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为自己的现在努力,更要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新知识,增强才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最后分享我最喜欢的一句话给大家“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时光里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作者:邓同学,高中毕业于湖南湘阴知源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2017级艺术设计-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优秀标兵”“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2018年摄影作品被《数码世界》杂志社评为优秀作品,并且被邀刊;2019年摄影作品在香港《相遇·记忆》手机摄影大赛中获得“网络人气奖”;2019年代表学院参加“寻找我眼中的最美团支书”获得“最美团支书”和“最佳人气团支书”;2017-2019年连续获得学院“赢在课堂”比赛一等奖;作品《“线”上阅读》在金犊奖比赛中获得优秀奖。现自己创业,并已收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摄影系Offer。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