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家长感言】心态平和 达观取进

发布时间:2021-03-01 12:07:00


时间飞逝,转眼孩子已经来到中英艺术本科学习三年有余了,很荣幸能通过文字的方式去分享家长角度中孩子的成长。这三年多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学校的教育及老师的培养,他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变成一个阳光、积极、有志向并能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奋斗的大男孩。

家庭的理念与教育

在培养孩子的心得上作为家长最多的感触是陪伴。平时除了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外,更多的是以身作则用行动去影响他,少一点说教多一点陪伴,除了学习还要引导他为人处事,使自己的孩子学会怎样为人处事,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校方培育树人

项目部的老师们是孩子的引路人。孩子入大学前还比较懵懂,没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习比较被动,在老师的引导下树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人生目标。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并非仅仅从责任感产生,而是从对客观事物的爱与热忱产生”。

老师发现、尊重和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乐教乐学。现在他是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对学习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孩子上大学前没有离开过家,刚开始我们很是担心。生活上班主任老师就像家长一样对孩子的关心无微不至,除了关心孩子的生活还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经常会找她聊天及时了解他的情况,在孩子需要帮助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疫情期间更是不忘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可以说遇上这样的老师是孩子的三生有幸,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

孟子曾经说:“教者必以正。”教师素养的厚度,决定了学生发展的高度。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崇尚和培养师生高尚的思想品德、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强调以德治校、依法办学。我家孩子在校求学三年,期间每次都是带着笑容去学校,又满载开心而归。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不仅有着良好的教学水平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更有着细腻的情怀和无私的爱心。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数媒1702班 郑同学家长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