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家长感言】收获满满的人生驿站

发布时间:2019-04-01 10:29:00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旅程,那么人生每个阶段的落脚点就是一个驿站。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这个驿站,对于我的孩子来说应该是收获满满的。

我对武汉理工大学比较熟悉,一方面,我的工作单位是全国民营十强造船企业,每年都要到武汉理工大学招收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在我公司工作的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生有近50人左右,公司高管层就有5位同志是武汉理工大学毕业。

基于对武汉理工大学的熟悉,在各位教授、导师的介绍下,我对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2015年夏季,我和爱人带着孩子来这里求学,除了对学校有一份欣赏之外,更多的则是一份期待。

转眼间,居鸣入读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已经4年了。在这四年中,经过老师的辛勤培养,孩子一天天进步,大一应聘学生会成员,大二担任所在班级班长,大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孩子在这4年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锻炼自己。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奖学金等荣誉,在学院网站还时常能看到孩子写的通讯报道……目睹孩子的不断进步,看着班主任老师对他的评语,听着孩子讲述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做家长的感到非常欣慰,觉得当初选择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没有错,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有其独特的魅力。

这里有良好的校风。

武汉理工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厚德博学,追求卓越”是武汉理工大学一以贯之、继往开来的执着追求。

孩子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学校的规范管理。这里有一整套完善的规章制度与管理模式,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令学生耳目一新,增强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找到了自信,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就会变成一种完全自觉的行动。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以及良好的就业前景,为后续学子树立了标杆和榜样,让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充满了希望。

这里有敬业的老师。

这里有一群不辞辛劳,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师,陪伴孩子共同走过这难忘的成长岁月。我们心怀感恩,感谢老师们辛勤劳累的付出,感谢你们的谆谆教诲,感谢你们对孩子的用心栽培与热心关爱。

最让我尊敬的是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她是那么的敬业、严谨、心细,对孩子的成长尽心尽力、细致入微,每个阶段她都会通过电话、微信与家长沟通学院管理、教学、以及学生生活等情况。及时与家长交流毕业生就业、读研、出国留学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这些交流让家长受益匪浅,仿佛也身在学院,见证着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在班主任的严管厚爱下,孩子改掉了以往学习态度上的不良习惯,在人生观和待人处事的能力上有所改善,明礼仪、知荣辱、交挚友、会生活,学会了感恩,感恩生命中的所有关心帮助过他的人!

这里是梦想再出发的地方。

四年的大学生活不仅给孩子一个知识再积累、能力再增强的机会,而且给了孩子一个更为开拓前瞻的视野、更加广阔自由的起飞点、更加理性成熟的人生观、更为多彩光明的前程。

我希望不仅是我的孩子包括与他一样即将毕业的学子要始终秉承武汉理工大学的校训“厚德载物,追求卓越”,坚守初心,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珍惜当下,把握每一次机遇,为了更加灿烂的明天,尽自己的全力,让人生无怨无悔。

 

作者:居同学家长。

居同学,高中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5级平面设计方向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学金。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