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动态】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亲临指导中英艺术本科创新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19-02-25 11:07:00

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创业就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2019年1月9日下午,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在教一102举办了创新创业展示。会议特别邀请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Robert、项目部副主任夏静、教师徐璐和黎潇以及三个创业团队。展示由徐璐老师主持,三个创业团队按照项目部展示要求,向大家展示了团队的创业成果及其公司未来发展期望。

数媒1602陆冀豪团队负责的“武汉鲸谷影像有限公司”,承接各种视频拍摄制作项目共计11项,包括hidden design艺术展的摄影工作、新沂市大沙河音乐喷泉宣传片、武汉市lemon健身房宣传片等。该公司的项目成果展示视觉效果好,负责人在答辩时表述清晰,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能够准确理解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数媒1602班张旭团队负责的“武汉新视维数字有限公司”,承接多项VR拍摄制作,包括高龙博物馆、南湖农业园宣传片、武汉市政府消防项目展示、武汉博物馆明信片展示等。获2018年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优秀企业称号等荣誉。该公司对未来发展有明确目标,目前跟华师创客公司合作,推广小学初中高中,提倡兴趣学习,最重要发展方向是开发文创产品,比如鼠标垫、手机壳,创造更多经济价值。该公司也即将推出与省博合作的VR系列明信片,是一个形式新颖、潜力巨大的文创品项目。

平面1601班公雯团队负责的“相信设计(武汉)有限公司”,2018年4月11正式注册成功,共承接20多项项目,包括湖北博物馆、魏先生画廊、佰梦酒庄、胖达个人画展、洪山第一小学、水果湖第一小学、娜睿美学、恩施土家楼设计、恩和马卡龙、八爪鱼亲子餐厅等单位委托的项目。公司成员立足于挑战自己和提高公司的美誉度,还参与了一些艺术展、影展和公益项目的设计活动。在2017年和2018年设计了独具特色的明信片,还积极参与阿土民宿设计,公司即将推出与省博合作的编钟冰箱贴等文创品,颇具市场潜力。

三个创业团队的精彩分享,各位老师给予赞扬并提出了一些建议,特别是Robert对于这次展示不仅向他们提出了询问并给予了建议。Robert向他们问道:“你们的业务主要都是年轻人可以理解的,有没有想过吸引年纪大一些的客户,开拓更大的市场?”。针对Robert的提问“武汉鲸谷影像有限公司”段礼琰表示:公司主要的客户是年轻人,产品对年纪大一些的客户吸引力不大,这是目前我们最值得思考和改进的地方。在此次分享将近结束时,Robert建议大家:设计、美学方面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与人沟通得能力,可能这就是最重要的能力。

此次创新创业展示取得圆满成功,三个创业团队在分享的同时也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肯定以及专业的建议,有利于改善公司现阶段的管理,在商业合作的道路上更注重人际沟通能力的培养,以便于公司快速成熟成长。三个创业团队负责人均对Robert和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感谢,并从这次展示中收获颇多。

供稿 中英艺术本科项目)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