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心之所向,无所不能!

发布时间:2018-10-29 14:42:00


亲爱的学弟学妹,你们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跟你们分享我的学习经验。我并没有特别的天赋,也没有优越的先天条件,所谓的学习经验,其实是我个人的一种学习的方式。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独有的生活节奏,在这种节奏中寻找自己热爱的事物,学会享受每一天。

我为什么会说我的学习经验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呢?因为我会做计划,计划每天要做什么,再慢慢到每周,每月,每年,甚至计划到以后的某几年。可能很多人会说,计划那么多干什么?走好眼前的路就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对!这句话没错,我们每个人都要先走好眼前的路,但你的计划并是前行路上的阻碍,当你慢慢的开始计划自己的生活,坚持就不再是难事了。 

 大二开始正式的专业课学习。我认为想设计出好的作品,画出好的插画,首先要学会生活,因为不管是设计还是绘画,感受最亲切的就是每个人不同的生活。就拿我们平时设计画画,很多人总说没有灵感,不会画,不知道画什么。其实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寻找灵感。当我需要寻找灵感时,我通常会做四件事。

一、图书馆看书。

我读大一时,每周都会去图书馆看一次关于艺术类的书籍。其实不管你看什么类型的书,在一定程度上都是会对自身有帮助。所以,读书这个习惯让我学习到了很多。

二、经常看展。

对我们学艺术设计的人来说,要想进行艺术方面的交流就要多看展,多看好的作品,提升我们自身的审美能力。久而久之你们会发现这个世界每个角落都是有自身的独特美,所以当我们找不到灵感或者是休息的时候可以多去看展,也是放松心情的一种方式。

三、外出摄影。

学会摄影,你会发现世界不一样的美。一张照片,正着看是一种感觉,倒着看又是另外一种感觉,这种感觉需要我们用眼用心去感受去体会。

四、咖啡厅画画。

我经常会安排一天的空闲时间,上午先去看展,看完展后就去星巴克点一杯咖啡,支起画架,观察周围的人和物,静下心来画画。

我跟大家分享的这种学习方式就是要脚踏实地、诚实的生活,不贪图享乐安逸,遇到困难和失败不气馁。常怀有目标和感恩之心,努力认真对待四年大学生活。只要有勇气去追求,我们所有的目标都可以成为现实。因为梦想不会逃跑,会逃跑的永远都是我们自己。希望你们在大一就规划好今后要走什么样的路,明确目标为之努力。年轻,确实是我们的资本,但是一生也只有一次,不要肆意浪费青春。

Depend on oneself 靠自己。学弟学妹们,你们已经长大,以后的路要靠自己。同时,更应该学会感恩,平时多联系父母,多给父母一些温暖,不要等到以后工作了有钱了再去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时间不等人,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现从小到大当成自己坚强的后盾的父亲也慢慢开始有了白发,背也没有以前那么直了。曾经年轻漂亮的母亲,在微笑的那一瞬间也多了许多的皱纹。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我也经常拿这句话来鼓励自己,心之所向,无所不能!

(供稿:平面设计1602 童俊璋)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