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家长感言】“小目标”和大梦想

发布时间:2018-01-10 14:30:00
 

四年前踌躇满志的孩子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学院攻读数媒专业。在这里以南湖为临、以老师同学为伴,渡过了一千两佰余天。时光俨然,不知不觉走到了毕业季。

大学四年,孩子没有荒废,也可以说收获满满。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来,身心不仅装满了知识和技能,而且养成了一种学习态度,锤炼人格,陶冶了情操,心智日益成熟。特别是所在的学校是中外合作办学,课程内容把中西文化有机的融合,增强了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孩子在学习本土文化的基础上又接受了西方文化,使其世界观、人生观更加健全,视野更加开阔。增强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这些收获虽然是自己的努力,但更要感谢给予她知识和教诲的中外籍老师、辅导员和帮助她的同学们!

大学是人生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很多的叉路口,几乎每个孩子心中都有或多或少的茫然而面对未来的不知所措。大学的往往是通识性的学科,每个孩子心中要揣着自己的“小目标”和大梦想,并对相关的某一个领域“聚焦”,摒弃浮躁、持之以恒才能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就。人生是一个马拉松,每一个阶段都要不断地学习、进取、总结和调整方向。如果一定要说成功有捷径,那么,长期不懈的奋斗就是成功最大的捷径。

预祝孩子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健康向上、乐观进取,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以良好的心境迎接美好的生活。

                      (供稿:数字媒体1401班艾梦家长 王淑英)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