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立足当下 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1-04-16 08:57:00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晃大学四年即将结束,回想起初入校园时候的懵懂和迷茫,现在的我则多了一分沉稳与自信。2017年刚入校时我对车辆工程专业并不了解,好在大一课程多为高数等基础课,给了我缓冲时间,在学好通识课程的同时,我开始有意识的自主去了解一些关于车辆的知识,那时的我总喜欢坐在南湖图书馆八楼南区看一些专业课本和科普读物。

大二上除了专业基础课外,我还选修了数学建模、JAVA程序设计等公选课,同时加入了科研中心,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兼任了校电视台的后期干事。那个学期期末,结课论文、编程、科研、学生工作、社团同时压向了我,我基本没有时间复习,成绩下滑了,科研也做的不好,好在辅导员老师发现了我的情况及时找我谈心,告诉我敢拼搏是好事,但学习需要慢慢来,如果没有打好基础,所有的梦想就会流于幻想。大二下学期,我收敛了自己那颗好高骛远的心,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探索、去拼搏。

大三是被专业课塞满的一年,好在之前那股子勇于探索的劲为我打下了汽车专业的基础。闲暇之余,我开始思考我的将来,了解到了保研政策后,我有了奋斗目标。科研、成绩、比赛、英语,按照时间规划,每天学一点,每天做一点,保研前积累了相关的经验,最后也有幸得到了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认可。

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认识他们,在不久的将来,我即将毕业,我会继续带着立足当下、勇往直前的精神,做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武理人。

 

作者:李同学,高中毕业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一中,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勤奋好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及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2018年外研杯全国大学生阅读比赛获初赛一等奖2019年在全国大学生3D建模大赛中获湖北省三等奖2019年作为成员参与《风浪一体化发电系统设计研究》国创的立项工作。2020年以第二发明人的身份(第一发明人为本校老师)申请了《一种风机进风口的成型工艺》的发明专利(已受理)和《一种紧凑型叶轮轮毂》的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目前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