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动态】车辆工程本科项目召开2016级考研复试动员会暨就业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09:58:00


  为了提升考研学生的复试信心,增强学生的竞争力,国际教育学院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邀请汽车工程学院余晨光老师于4月26日晚利用年级周会的时间召开了了2016级考研复试动员会暨就业分析会。

  余晨光老师结合目前高校人才需求形势,武汉理工大学复试线的情况,鼓励考研学生珍惜读研机会,增强自身发展潜力。并就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复试时间、复试流程、复试准备志愿调剂以及政策解读和就业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一、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时间预计安排在5月中旬,再之前请所有要参加复试的同学充分利用复试前的时间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二、积极拓宽信息渠道主动联系意向导师,向研究生师兄师姐请教如何做好复试准备;

  三、巩固夯实专业基础加强对复试考核专业核心课程的复习,继续查缺补漏,夯实基础;在复试在线测试环节要灵活运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适当的进行扩展;

  四、积极关注调剂信息如果第一志愿未能进入复试也不要轻言放弃,可以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校内外的调剂公告老师强调不论复试排名考前还是靠后的同学都要积极认真的准备,尤其是复试排名靠后的同学要积极关注除本校外其余各大院校研究生院官网,信息及早跟进,掌握第一手信息,争取第一时间能进入调剂系统。

  五、先就业再择业。老师鼓励那些没有考研和出国需求的同学们要多从大众官方的应聘网站,如应届生求职网等了解现在的就业信息。大家要多学习新知识,立足本专业,确定就业方向。如果有就业困难的同学可以与汽车学院专业指导老师结对子,请专业指导老师进行就业指导帮扶工作。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本次考研复试动员会暨就业分析会的及时召开,给正处于积极备战复试和调剂的学子指明方向,树立信心,激发学生考研斗志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和辅导员会持续关注考研学生和就业学生的动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学生顺利圆梦保驾护航。

  (供稿 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