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动态】师生协力 教学相长——记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第一周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4 09:52:00


  2月24日,武汉理工大学以特殊的网上方式开启了2020年春季学期。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第一批课程也均在开学第一周网上教学平台轮番亮相。

  疫情当前,根据学校下达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指导意见和精神,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在24号开学前两周就在学院统一安排下开始联系新学期各科任课教师,提请老师熟悉网络教学平台,为预防授课平台届时过于拥挤导致卡顿,每门课程均设定了备选授课方案;同时,项目部还配合学工部门,联系四个年级共计508名同学在家学习的实际情况,根据学生实际的需求与困难,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制定各种帮扶措施。事实证明,任课教师们的精心准备,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为第一周在线教学的平稳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线上开学首周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共上线90门次课程,授课平台涉及超星、优慕课、中国大学慕课、腾讯会议、雨课堂、电信会易通、钉钉课堂等数十种模式,截至周五全部课程的学生网上签到率均为100%。各部门及相关负责人都分班分批次进入到课堂听课,方便及时了解在线上课的效果,与任课老师及时沟通反馈在线教学中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提供参考。经过一周线上教学运行,督导评价整体运行良好。按计划,3月9日,第二批3门课程将如期上线。

  在这个特殊的网上新学期,即使不能站在三尺讲台上授课,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依然不减,隔着屏幕,通过网络,为身在异地的学生传道解惑;即使不能坐在教室,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亦不曾改变,依然怀揣梦想,潜心学习。我们坚信,阴霾终将散去,未来依然可期!

 

  (供稿 中英车辆项目部)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