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简章】2019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报考指南(统招)

发布时间:2019-05-15 15:15:00

项目介绍

201210月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2]49号),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车辆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项目学制4年,项目培养计划由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共同制定,共享双方优质教学资源,课程教学由双方大学资深教师共同承担,双语教学,其中由英方所承担的核心课程教材为引进原版英文教材。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培养具有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从事汽车设计、试验、研究、制造和运用等方面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达到中外大学毕业证及学位颁发条件,可同时获得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及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汽车工程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中外大学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车辆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拥有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汽车运用工程和汽车电子工程等博士点、硕士点以及车辆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湖北省重点学科。建有国家外专局教育部新能源汽车科学与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汽车零部件绿色设计制造与试验湖北省产业技术创新基地等科研基地。近年来,学院承担了一大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项目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于1893年按照英国《皇家宪章》成立。2011年,原威尔士大学、斯旺西城市大学和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卫学院合并重组为新的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并重组后的大学成为威尔士为国内外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和研究机会的重要机构。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在全英排名前列,注重实际操作的教学理念和齐全的实验设备,使得该校培养出一大批的汽车领域实用人才。

 

项目优势

强强联合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高校,教育质量一流,车辆工程专业在全英排名前列。

双文凭项目  学生达到武汉理工大学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相关条件,可获得中外两校文凭,文凭含金量更高。

费用优势 在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学习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出国留学费用。

专业优势  我校车辆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专业排名在全国名列前茅,工程类专业也是国内外学生选择的热门专业。

留学畅通  学院设有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为每位有意向赴国外深造的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留学通道更畅通。

理论与实践结合优势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行业董事会的支持,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到国内外相关汽车企业实习,使学生具有更丰富的实际运用知识的能力。

继续深造及就业优势  知识面广,熟悉国际惯例,外语优势明显,有利于学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博士生,也增强了学生就业的竞争力。

 

专业介绍

车辆工程Automotive Engineering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工程及车辆工程的基础理论,学习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试验及信息处理技术等在车辆工程中的应用知识,学习车辆系统的性能分析方法及试验方法,具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制造和生产组织的基本能力,毕业后能在汽车工程领域内从事汽车理论研究、汽车产品开发、汽车设计制造、汽车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核心课程

工程数学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理论力学

Theoretical Mechanics

材料力学

Mechanics of Materials

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基于计算机辅助的工程设计

CAED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Design)

工程管理

Engineering Management

汽车动力学

Vehicle Dynamics

机械原理

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汽车理论A

The Theory of Automobile

汽车试验学

Test Technology of Vehicle

汽车设计

Automobile Design

汽车与发动机制造工艺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of Automobile and Engine

汽车构造

Construction of Automobile

机械设计

Mechanical Design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并有服务社会的意愿和能力;

2、能从事车辆工程复杂问题研究,能从事汽车理论研究、汽车产品开发、汽车设计制造、汽车生产管理等工作;

3、具备管理工作团队及协调项目的能力,能正确对团队中的角色进行定位,能够制定、组织工作计划并有效实施;

4、能够不断学习,适应汽车科技和汽车产业发展要求;

5、具备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理念、国际化视野和对外交流的能力。

 

招生方式

纳入武汉理工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一本线上择优录取且仅招收有填报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具体录取办法按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学费标准

学费:每人每学年人民币25000元。

 

咨询电话:027-87166293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