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活动】2018年美国通用PACE全球年会——底特律之行记述

发布时间:2018-09-10 09:30:00
    东经42°19′N,北纬83°2′W,近12小时的时差,坐飞机要飞14个小时,底特律是老牌的汽车之城,同时也是这次年会的主办地。

  822 通用历史博物馆--欢迎晚宴

  习惯于地球另一端的时间,在滞后了十二个小时的美国,食物的偏甜、没有热水喝让我们很是不习惯。晚宴上的菜肴大多是冷盘,口味与国内也是大有差别。晚宴后便是PACE主管Vass先生致辞,我当时因为肚子不舒服没有办法聚集会神听致辞,只好径自去旁边看各种汽车藏品来分散注意。

  最喜欢的当属这辆09年的概念车,简洁的设计硬朗的线条,与众不同的大灯设计还有优秀的空气动力特性,为这它赋予了独特的魅力。




    823 新能源研发中心--赛程开始

  本次的比赛项目依然是两年期的Puma项目,Puma项目旨在为中老年人设计一款城市通勤工具。比赛共六个小组,六个不一样的设计方案,每一个设计都很特别,虽不能说尽善尽美但也足够优异。

  我们组是与韩国Hongki大学共同设计的作品,电池中置,全新的避震设计为这辆车提供了良好的稳定性与舒适的驾乘体验。我们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满足城市中老年日常的需求与适应城市复杂多变的环境,为此便携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后轮与座椅的可折叠是这次方案的亮点,更值得一提的是由墨西哥大学设计的即时跟随程序也加入了本次演示。


  824 测试赛道--路测

  道路测试永远是一辆新车研发中的关键。路测一共五圈。五圈完成会有基础成绩,同时在赛道上会有不同的障碍,每完成一个障碍会有相应的加分。因为之前已经进行了充分的测试,并且已经投放部分使用。我们的电动摩托所向披靡。最终取得了路测第三的好成绩。赛场上总是会经历各种各样的状况,各种各样的困难:线断了、接触不良、重新检修、排除故障、重新比赛。


  我校郑笑寅学长在下午的答辩中面对大佬们的刁难,与韩国和墨西哥代表对答如流,获得大佬们的赏识。

  825日早8:30 参观GM与底特律城区观光

  从未如此清楚立体地体验到一辆车从概念到成品的各个阶段,从前在书上见到的风洞,这也是头一次进去,在零下20摄氏度的寒风中,单薄的身躯无处可藏。刺骨的寒冷与迎面的水滴,这是我从未有的全新体验。


  下午的底特律观光,站在河边望着对岸的加拿大。与一位会说中文的导游闲聊几句,吃着街边买来的烤肉堡,悠悠晃晃过了一个下午。

  7:00 福特历史博物馆--结束晚宴、宣布结果、颁奖

  前菜是蔬菜沙拉加欧式面包,主菜的重任则交由六成熟牛排配以土豆,最后以樱桃慕斯收尾,地道的美式晚餐就此结束。



  结果宣布上,我们组共获得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结束致辞上Vass先生与其他大佬们对于我们寄予厚望与祝福。


  美食美酒一直是传统分别的经典伴侣。如能怀揣荣耀,离别也不悲伤。

  供稿: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 刘秉承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