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活动】“课堂之星”我为红色青年代言——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党支部程力同学

发布时间:2018-01-10 14:37:00

  “施洋烈士为工人运动、为中国革命、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2015年的夏天,施洋烈士陵园里总有一位学生志愿者,配戴着专业的扩音设备,在展馆内为络绎不绝的参观者讲解施洋烈士的生平事迹。这位学生志愿者就是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车辆gj1402班的程力。

 

95后”红色青年 

  程力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作为一名“95后”大学生,从小就被家人呵护长大,求学之路一帆风顺。但他一直就对革命烈士有着崇敬之心,喜欢看革命题材的影视作品、小说。“20155月,学校征集施洋烈士陵园的志愿讲解员,我觉得能传承革命精神,就自愿报名了。”程力谈到当初报名时的初衷。志愿讲解员的工作并不简单,十余页、近万字的演讲稿,程力需要一字不落地背下来,这对于一位理科生来说不可谓不吃力。但程力利用业余时间,学透、理解透施洋烈士的生平和事迹,将关于施洋烈士的讲解内容铭记于心。因为反复翻阅讲解材料,讲稿已经有多处破损,密密麻麻的文字上用不同颜色的标记笔做着记号。“英烈们代表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民族精神,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能激发后人,让民族精神成为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动力。”程力自豪地说道。 

  他至今还记得,初入理工大时就多次向组织提出申请,积极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年级第一批入党的同学。入党至今,每次党支部活动程力都没有落下过。在成为施洋烈士陵园志愿讲解员后,还得到了长江商报、长江网等武汉本地主流媒体的报道,在同学当中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不仅如此,程力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下乡支教团,前往大悟村进行暑期支教,为乡村留守儿童带去了知识与欢乐。入学至今,程力累计的志愿总工时超过500小时,彰显了新一代国教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求学路上砥砺前行 

  除了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被同学们誉为“活动小达人”外,程力还时刻不忘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习课堂知识。程力表示,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遇到问题一定要主动提出,并与老师进行讨论,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在大三学年,程力同学综测排名专业第二,成绩排名专业第七,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还曾获发动机虚拟拆装大赛二等奖。在20179月,他顺利取得了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被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即将开始他新的求学之旅。 

  (供稿:学工办)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